Monday, August 4, 2008

Cheap Netbook India for 10USD 印度教育部长:正开发10美元笔记本



印度联邦政府高等教育部长D. Purandeswari周二在德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,印度正在开发一种售价1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,这种笔记本电脑面向高等教育应用。

百美元本尚未成功,10美元本能行吗?

D. Purandeswari表示,这款笔记本又位于班加罗尔(Bangalore)的印度科学研究所(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)和钦奈(Chennai)的印度技术研究所(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)共同研制,她希望这款笔记本能够提高印度高等教育的质量。不过D. Purandeswari没有透露这款10美元笔记本的具体配置情况,或者是否得到了政府的资助。

D. Purandeswari说,印度政府正计划通过信息和技术手段开展远程教育,印度同时还在研发一种低成本低功耗的互联网接入设备,以及将向参与高等教育的印度人提供免费宽带。据称目前印度的互联网普及率较低,截至六月底总共有438万宽带用户。

另外,印度教育部认为OLPC项目可能会对儿童的创造和分析能力造成不良影响,因此没有签署该项计划。 (本文来源:驱动之家 ) tingting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