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, 2008

YOGHURT RECIPE 酸奶

我好喜欢喝酸奶,又甜又酸又健康。但是市场买的酸奶也不便宜。所以我试试看自己做酸奶能成功吗?

我做了一杯牛奶就像我平常喝的牛奶, 用了奶粉和白糖,然后我把牛奶放了一下子。大概三十分钟以后,牛奶已经不太热了。人家说,跟房间的气温一样 40-50 度最合适做第二步。那我拿出来我已经买好的酸奶,不能用已经放糖或颜色或味道的酸奶。最好就是用 NATURAL YOGHURT 于 ACTIVE BACTERIA 在里面, 而且也要使用新的酸奶,别用已经放久的酸奶。放了一个星期的酸奶的效果不好,有时候也会失败。




一杯牛奶要加一勺酸奶, 搅拌好让酸奶喝牛奶和起来,然后把杯子盖好。我把杯子就这样放在厨房里8-10个小时. 我的厨房没冷气哦。八个小时以后我看杯子里已经变浓了,牛奶已经变成酸奶了。这表示酸奶可以喝。有一两次,因为天气突然变化,早上热,但不久下雨,酸奶有点苦味,不能喝。如果酸奶不浓,也不酸,这也表示失败了。我以前想,因为放得不够久所以失败。也不对!我放了12个小时结果酸奶有臭味儿, 是很浓也很酸,但好臭。不想酸奶的香味儿。如果冬天最好放近暖和的东西就像微波炉,暖气等等。暖和的地方最合适做酸奶。我喜欢不太浓的酸奶。如果想要更浓的酸奶可以放多点奶粉。如果喜欢更酸的酸奶可以放多点酸奶。做了好几次就会知道适合自己的酸奶味道了。



所以做酸奶的时候要注意天气和酸奶自己。我现在每个星期都会做酸奶,然后不必再买 NATURAL YOGHURT 因为我可以用我自己做的酸奶来做未来酸奶。要用来做产的酸奶不能过一个星期,但用来喝的酸奶可以放在冰箱两个星期。

No comments: